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办市府办发出紧急通知

全力做好梅雨期防汛工作

    本报讯(记者何峰)我市昨天入梅,即迎来梅雨期首场强降水。根据气象预报,22日至23日还将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昨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梅雨期防汛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防指办要坚持领导带班,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及时进岗到位,

确保防汛责任全覆盖、无死角。各地气象、水文、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强对天气和实时雨情、水情、地质灾害点的监测,提高预测预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各级防汛指挥机构要及时组织分析会商,及时启动各类工作预案,落实各项应对措施,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通知强调,要强化次生灾害防御。加强城市防洪排涝设施的维护管理,落实好城市防洪薄弱环节、未闭合地段的应急度汛措施和城市地下空间、车库、桥涵的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等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防御山洪和地质灾害预案,特别要落实好人员避险转移方案,做到应转必转、应避尽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通知要求,强化科学统筹,强化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科学调度能力,优化江河水库调控方案,找准防洪排涝与保水供水的平衡点,保证防汛与供水安全。进一步压实防汛抗旱责任,加强对防汛责任落实和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防汛责任有人担、工作有人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