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新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申报全国首个大花萱草新品种

    春末夏初,日湖、七塔寺、鄞州公园等处的花坛内新开了一种花,大如手掌,颜色鲜艳,形态与百合有几分相似。科技特派员、宁波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赵天荣告诉笔者,这种花叫大花萱草,目前由她牵头培育的新品种“寒笑”正在申报国家新品种保护。

    据了解,这是全国首个申报的大花萱草新品种,该品种具有花量大、花期长、耐高温高湿、抗寒、适应性强等特点,能在长江以南地区四季常绿,大大提高了观赏性,解决了大花萱草群植应用冬季枯叶的烦恼。

    “从打造节约型园林的角度来讲,大花萱草作为一种宿根花卉,一次种植多年开花,在宁波露天栽培全年不需要浇水,能最大限度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减少能源消耗。”赵天荣说。

    据悉,大花萱草花色丰富,花型多样,其花色囊括了彩虹的所有颜色,可以用于切花、盆栽、花坛、花境、隔离带、花海等。其生态适应性非常广,在我国南至海南,北至黑龙江,东至沿海诸多城市,西至昆明、新疆等地均可栽培。在美国萱草协会,萱草已经登记了7万多个品种,是当地公园、绿地、庭院应用的主要宿根花卉品种。

    从2008年开始,宁波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开始大花萱草的新品种引进选育、繁殖栽培和推广应用研究。目前已引进大花萱草品种160余个。

    (金鹭 王虎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