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3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厅通办”,效率高!

——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成立一周走访见闻

    本报记者 董 娜

    通讯员  永 轩

    “我们企业刚在梅山落户,本以为办理注册登记至少得花一上午时间,没想到现在取一次号、在一个窗口就能把所有业务办完,再也不用国地税‘两头跑’了。”昨天9时30分,在梅山办税服务厅,宁波美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永进只花半小时就办完了整套开户涉税业务,他为新机构的高效率点了赞。

    昨天,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成立一周。新税务机构挂牌后,涉税业务便利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广大纳税人对此感受如何?记者走访了全市多家办税服务厅,发现所有办税服务厅均已实现涉税业务“一厅通办”,纳税人只需“进一家门”,就可以“一条龙”解决以往需要分头去国地税办理的业务。

    11时许,记者来到海曙区鄞江办税服务厅。带着资料来办业务的宁波帅特龙集团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小应告诉记者,由于涉外业务多,企业每月要办理30多笔对外支付业务。“这类业务办起来比较复杂,原来办理要进两家门、排两次队,每办一次要花上2至3个小时。实行‘一厅通办’后,花几十分钟就能搞定了,节约了不少时间和精力。”

    16时30分,临近下班时间,记者在鄞州区城区分局办税服务厅内看到办税人员仍然络绎不绝。大厅内28个办税窗口全部开放。据该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因为涉税业务实现“一厅通办”,人流量加大,当天大厅发放了800多个排号。“不过对于纳税人而言,办理时间大大缩短了。例如办理一些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等业务,原先的‘两头跑’变为‘跑一头’,两套材料简化为一套。同时,我们通过提供绿色通道、预约服务、午间无休等便民服务,尽力保证每一个取号的纳税人能在当天办完业务。”该负责人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