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型工棚“四件套” 让400建筑工凉爽度夏

    本报讯(记者徐欣 通讯员邵家艳 张彩娜)盛夏来临,建筑工人又面临“烤验”。但对江北投资创业中心长兴路中段2号地块项目Ⅰ标段的400余名建筑工人而言,这个夏天比以往舒适很多。

    “你看,四人宿舍里安装了空调,晚上睡得比以前好多了!”工人王刚笑着说。

    除了崭新的空调以外,36伏安全电压、USB插座以及独立烟感报警器,这新型工棚“四件套”让工人们觉得生活便利了不少。项目部负责人钟明京说,为了让工人们的生活环境得到改善,还专门设置了洗衣房、手机充电房和男女浴室,其中男女浴室24小时供应热水。除了这些生活设施外,工地内还新增了阅览室和活动房。同时,工棚内还专门设置了夫妻房和探亲房。

    江北区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质监站站长葛宁辉告诉记者,工棚能实现华丽变身,得益于该区出台的全市首个工棚管理办法——《江北区建设工程临时工棚管理暂行办法》,自去年起,江北就在全区范围内对工棚进行深度排摸,排查了164个点位的工棚,整改问题389个,同时拆除了31个不符合要求的工棚。目前全区已完成了85处工棚的备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