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1.6万户纳税人 享增值税改革红利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王萍)近日,国电浙江北仑第三发电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小王到税务大厅办理了5月份增值税申报手续,他告诉记者,“仅降低增值税税率一项改革,预计一年可为公司减税超1000万元,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管理、创新等方面。”

    小王点赞的是自今年5月正式实施的增值税改革新政,不同于两年前的“营改增”改革,此次改革涉及企业数量更多,行业更广,其中涉及面最广的一项举措,就是降低增值税税率,制造业、商业等行业税率从17%降至16%,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初级农产品等货物税率从11%降至10%,这直接惠及北仑区内相关行业的1.6万户纳税人。

    据悉,由于增值税是价外税,税负降低极大释放了现金流压力,同时不影响计征企业所得税的应纳税所得额,因此减少的税额可实实在在落入纳税人口袋中。据北仑区税务部门统计,目前辖区内已有6264家企业享受到新一轮改革红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