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地参会代表 点赞政务公开“宁波做法”

    本报讯(记者冯瑄)近日,在宁波召开的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推进会上,宁波政务公开的做法受到不少参会代表的点赞。

    近年来,我市以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和“阳光政府”为目标,积极探索政府数据开放,不断规范公开程序,拓展公开渠道,丰富公开内容,全市政务公开工作呈现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自2009年开始开展的“政府透明度”评测显示,我市始终位居同类城市前列并数度夺冠。在省政府组织的政务公开专项评测中,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

    “宁波的试点工作做得非常扎实。”来自黑龙江的参会代表参观学习了江北三个政务公开的试点后十分感慨,这些试点工作切实做到了公开与服务的深度融合。

    下一步,宁波将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向乡镇街道延伸,进一步优化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努力推动政务公开开创新局面。对此,国务院参会代表周兴斌表示,宁波市江北区的试点工作要再接再厉,推动试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要了解企业和群众在政务公开领域的新需求,确保试点工作更有针对性,并不断取得成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