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精准施策 为企业上市“提速加码”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象山记者站陈光曙 通讯员姚军)拟上市的宁波海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近期正进行股份制改造,其间在涉及税务处理方面遇到了困惑。象山税务部门及时跟进,协助梳理企业实际问题,为其有效避免股改中的涉税风险制定应对策略,受到企业点赞。

    抓企业上市,就是抓地方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象山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加大政策扶持和服务力度,加快推动企业上市腾飞,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裂变发展、“基业长青”。去年,该县新增主板上市企业2家,累计达7家,上市企业数位居全市前列。

    提高政策“心动指数”,让企业想上市、上得起市。今年4月,该县出台“凤凰行动”象山计划的上市政策,其中将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的补助金额提高至30万元,上市补助金额提高至800万元,新三板挂牌补助金额提高至100万元;对拟上市挂牌企业在项目安排、信贷资金、土地使用等方面予以倾斜。

    以需求为导向,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等办法,为企业上市提供高质量服务。象山建立重点拟上市企业县级领导“一对一”联系制度,由结对领导带队,不定期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问题。

    该县“乐惠国际”是一家啤酒、饮料、乳品等液体食品设备的交钥匙项目整体服务商,系该行业国内龙头企业。在象山各职能部门精心辅导下,企业顺利完成了股份制改造,并不断加强财务规范和内控管理,于去年11月成功实现主板上市。截至目前,象山累计为拟上市企业开展重大风险提示服务12次,解决企业重大涉税诉求23例,排查涉税风险点147个。

    此外,象山将培育优质上市资源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深挖主营业务突出、盈利能力强、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有针对性地做好分类管理和梯队培育,建成企业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目前,全县后备资源库的企业数量动态保持40家,其中年净利润1000万元至3000万元的15家企业作为IPO上市后备梯队,25家科技型、初创型等小微企业列入新三板后备梯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