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着咨询公司幌子违规开展教育培训

龙文教育等6家机构被责令停办

检查人员在对培训机构的营业执照进行检查。(记者 崔引 摄)

    本报讯(记者蒋炜宁 通讯员余晶晶)昨天,我市教育、民政、综合行政执法、消防、市场监管5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一些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发现不少机构打着咨询公司的幌子开展教育培训,属无证经营。龙文教育等6家机构被责令停办。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位于鄞州春江花城对面的龙文教育纠错中心。据调查,在鄞州辖区内共有3家龙文教育纠错中心,但有工商登记的只有一家。这家“龙文”出示的营业执照是2011年的,明确写着不含文化教育培训,而该中心从事的正是中小学生文化教育培训。该中心出示的办学许可证上显示的办学地点是中兴路108号。经核实,中兴路108号的那家“龙文”在2014年5月通过审批,在2015年4月注销,许可证的正副本均已被收去。

    10时46分,执法人员来到海曙区环城西路上的龙文教育纠错中心。该中心出示的营业执照上明确不含出国留学、文化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但从事的是中小学文化教育培训。

    位于江北区清河路北岸琴森财富创意港水街的龙文教育,营业执照为彩印,消防存在安全隐患,当场被责令关停整顿。

    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全市有10来家龙文教育纠错中心,去年被责令停办,今年换个地方故伎重演,打着教育咨询公司的幌子赚着文化教育培训的钱。

    市教育局检查人员当场打通了龙文教育总校校长的电话,告知他即日起宁波市龙文教育的各中心全部停办,责令一个半月内整改到位。

    在四明中路上的“清大教育”,执法人员看到一面墙上挂着十几块荣誉牌匾。经查询,很多牌匾的出处令人生疑。这也是一家有营业执照但无民办教育许可证的机构,当场被责令停办。

    走进环城西路上的志峰教育,迎面就是一墙的名师介绍。经询问,这十来名教师中有3人已离职,那些职称也是该单位自己写上去的。

    下午,检查组一行来到江北区新马路288弄的纳思书院,该培训机构现有100余名学生参与课程培训。该培训机构的墙上挂着10块牌匾,上有“浙江省行业重点”等字眼。检查人员要求机构工作人员即刻拆除涉嫌虚假广告的牌匾。经查,检查人员发现其无办学许可证,属于非法办学,要求机构即日起停止招收新生,建议尽早落实消防验收,尽快办理办学许可证。

    从昨天的检查情况看,从事文化教育培训的机构都没有民办教育许可证,还不同程度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内部管理不规范。

    据介绍,我市经过市场监管部门审批的有营业执照的各类教育咨询公司有近6000家,经教育部门审批持有民办教育许可证的机构不足1000家。

    市教育局终民处处长陈鸿洋说,按照《宁波市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截至上月底,全市已基本完成第一阶段排摸工作,联合出动1300余人次,排摸了3600余家教育培训机构。经查,有2300余家培训机构存在各种问题,其中无证无照的1076家,无证有照的1109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34家。各地正按照方案要求,分类登记、分类施策、联合督办,其中1008家培训机构已按要求完成整改。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专项治理,在10月前完成普查与整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