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文化/文件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水绿·颜娟子个人画展》举办

    本报讯(记者陈朝霞 通讯员陈蕊)昨天下午,《水绿·颜娟子个人画展》在宁波美术馆举办,这是来自湖北洪湖的画家颜娟子在移居宁波12年后献给第二故乡的一份厚礼,也为月湖街道“月湖历史文化”系列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次画展展出了颜娟子的36幅系列作品,以洪湖的荷塘、宁波月湖等自己所居所游地的风景作为主题。观看画作,一枝莲花、一片荷叶、半横渔舟;重重屋宇、一拱石桥、一个亭台、一座城楼,可以看到其中一片洋溢生命的水绿色,这也契合了本次画展的主题“水绿”。

    在画展现场,颜娟子还将洪湖的灰白细丝渔网与宁波沿海的青绿宽粗渔网编织起来,形成装置作品,让两个世界交织在一起,形成内在的对话。正如娟子所言,这次画展是“两个世界的相遇”。从湖北美术学院毕业后,颜娟子来到宁波,至今已经12年,她说:“从故乡到异乡,如今异乡变故乡,此次画展献给第二故乡宁波。”

    颜娟子大胆尝试以水墨来画油画,她认为,洪湖的荷花不只是一种文化象征,还是一种生命质感的体现,而月湖的水也充满灵性,是文化历史记忆所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