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葛慧君在我市调研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高政协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全力助推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本报讯(记者龚哲明)7月5日至6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我市调研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并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市政协主席杨戌标参加相关活动。

    葛慧君在座谈听取我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汇报后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好政协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理直气壮、聚精会神地把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抓起来、抓出实效。要突出重点,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及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突出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委员示范引领作用,使政协党建工作覆盖所有领域和工作对象。要深入研究,积极探索富有政协系统特点的党建工作新路子,通过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实现建言献策和凝心聚力相统一,既重视建言咨政,鼓励委员充分发表意见,又注重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策部署,实现党的意图。

    杨戌标在座谈时表示,近年来,宁波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治统领更突出、服务大局更有为。始终把政治定力作为定盘星,着力强化方向引领;把思想认识作为总开关,着力加强理论武装;把履职服务作为落脚点,着力凸显政协特色;把从严从实作为新常态,着力夯实工作基础。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宁波市政协要切实发挥好党组织的核心领导、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在甬期间,葛慧君还实地考察了搬迁安置后的鄞州区泰安学校、宁波明州环境能源有限公司、东部新城垃圾中转站和鄞州区白鹤街道丹顶鹤社区,了解环保问题整改和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等工作。葛慧君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既是发展问题,也是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宁波全市上下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建立健全行之有效的推进机制,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处理了一批重大环境问题与重点信访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整改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全民参与,确保限时高质量整改到位。各级政协要发挥特点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真诚开展督察,全力服务助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和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落实,充分发挥政协钉钉子抓落实的重要一锤作用。

    葛慧君还看望了在甬的部分省政协委员。

    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市领导胡军、陈仲朝、林静国、张明华、崔秀玲、陈为能、叶正波及张良才、陈文祥参加相关活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