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督查推进“围挡”和老小区环境整治工作

立说立行抓整治 全力以赴抢建设 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品质和百姓幸福指数

    本报讯(记者易鹤)昨天上午,市政府督查推进“围挡”和老小区环境整治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督查时强调,民生无小事,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按照“城乡争优”三年攻坚行动要求,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效导向,立说立行抓整治,全力以赴抢建设,不断提高城市建设品质和老百姓幸福指数。

    裘东耀首先来到宁波国家高新区红星美凯龙南侧地块。该地块已基本平整,“围挡”整饬一新,印上了精美的山水画。裘东耀详细询问地块下一步打算,强调要高效利用土地,快批快拆快供快建,从根本上解决“围而不建、建而不快”问题。在鄞州区宁波城建档案馆迁建工程工地和海曙区火车南站北侧星悦城项目工地,裘东耀仔细了解“围挡”整治和项目建设情况,强调“围挡”要实用、整洁、美观、节能、环保,要求施工单位一刻不松抓安全抓质量,文明施工、规范管理。裘东耀还深入华光城小区,实地检查生活垃圾分类、环境绿化美化、车辆乱停放治理等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裘东耀听取了全市“围挡”和老小区环境整治工作汇报。他强调,推进“围挡”和老小区环境整治,是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加快“名城名都”建设的题中之义,必须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各级政府及部门要拿出坚持不懈的韧劲,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强力强势抓好整治。要提高站位主动干,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主动的姿态、更精准的措施抓整治。要提振精神加油干,认真总结经验,聚焦问题短板,增强攻坚克难勇气,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要创新机制务实干,革新理念,创新方法,加强整体设计,完善领导领办、长效管理、监督检查机制,提高整治工作成效。要倾听民意精细干,顺民意、汇民智,坚持因地制宜、“一区一策”,拿出“绣花”功夫抓好整治。要统筹协调合力干,注重宣传引导,推行挂图作战,形成市区联动、部门协同、各方配合、群众支持的良好格局,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和美丽宁波。

    张良才参加督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