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开展“热血先锋”养成计划

组织100名青年每年无偿献血2次

    本报讯(记者陈敏 通讯员周颖)记者昨日从市献血办获悉,我市将打造青年献血品牌,开展“热血先锋”养成计划,力争组织100名青年每年无偿献血2次,组织200名青年每年无偿献血1次。

    按“热血先锋”养成计划,我市将号召广大青年积极参与定期持续无偿献血,力争全市每年组织100名青年参加7年内献血 4000毫升及以上(每年参与2次无偿献血)的养成计划,成功完成的,授予“热血先锋”荣誉称号,颁发证书、纪念徽章,并申报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优先办理《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凭证在省内享有“三免政策”待遇;力争全市每年组织200名青年参加7年内献血2000毫升及以上(每年参与一次无偿献血)的养成计划,成功完成的,授予“献血达人”称号,颁发证书、纪念徽章并申报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动员在甬高等学校学生参加3年内献血1200毫升及以上(每年参与一次无偿献血)的养成计划,成功完成的,授予“高校热血先锋”荣誉称号,颁发证书、纪念徽章并申报宁波市高等学校无偿献血骄子奖。

    我市还将组织青年团队参加献血活动,提倡200人以上的青年团队,每年开展至少一次青年献血活动;50人以上的青年团队,原则上每两年开展一次及以上青年献血活动;号召入党积极分子和团干部、学生骨干,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每年至少参与一次献血;35周岁以下的青年,身体健康符合献血条件的,每两年至少参与一次献血并积极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为推进我市高等学校无偿献血工作,鼓励在校师生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市卫生计生委、共青团宁波市委、市教育局和市红十字会还联合制定了《宁波市高等学校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办法》,表彰奖项分为“无偿献血奉献奖”“无偿献血促进奖”“无偿献血宣传服务奖”。

    目前青年团体正逐渐成为我市献血队伍的主力军。据统计,2017年,在我市参加无偿献血的80后达53403人,占总献血人数的68.4%。高校师生一直是无偿献血的先锋队,2017年,我市高校全年献血9848人次,献血量达2456.3升,献血人次和献血量同期分别增长8.8%、6.3%,其中,有8所高校无偿献血人数为在校学生总数的9%以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