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次票决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如何

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跟踪督查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首次由人大代表票决产生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目前进展如何?昨日起,市人大常委会对这些项目正式启动系列跟踪督查活动。

    昨日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的带领下,由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成员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的督查组,对我市棚户区改造民生实事项目进行跟踪督查。督查组一行实地视察了江北区孔浦街道危旧房改造项目现场,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住建委、国土局和江北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深化棚户区改造工作进行深入交流。2018年我市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150万平方米,其中危旧房改造70万平方米(列入民生实事工程),城中村改造80万平方米。截至6月底,全市已完成危旧房改造44.76万平方米(完成民生实事工程目标任务63.9%)、城中村改造52.61万平方米、棚改新开工安置房及货币化安置6906套(完成民生实事工程目标任务69%)。

    督查组对进一步推动棚户区改造工作提出了督查意见。督查组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人大民生实事监督工作,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必须想尽一切办法,把年初人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兑现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要扎实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实施,从“六争攻坚”的高度,从受民所托、为民办事的高度,谋划好、落实好棚户区改造的落地项目、推进流程、督导办法。要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对于一些由于历史遗留问题造成的“清零”难题,要加强政策研究和各方协调,切实找到解决的办法,努力把实事办好、实事办实。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还将组织督查组,对今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逐个进行跟踪督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