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奉化滕头连续30年 表彰本村优秀学生

    本报讯(记者王珏 通讯员钟水军)考上一所理想大学,不光家人高兴,全村人也跟着高兴。昨天晚上,奉化滕头村第30届育才奖励基金表彰大会隆重举行,多名师生及家长受到表彰。截至目前,基金会已发放奖金90多万元,惠及100多人。

    “村里发放奖学金,是对家长的支持,也是对孩子的肯定。”傅德明的女儿今年考上了厦门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他开心地说:“如今在我们村,谁家的孩子学习成绩好,是村民津津乐道的话题。”

    滕头村育才奖励基金会成立于1989年,定于每年7月10日对“勤奋好学的好学生”“教子有方的好家长”“教书育人的好老师”进行表彰。1997年起,村两委班子决定设立特别奖,考上博士研究生奖励5万元,硕士研究生奖励2万元。同时,第一、二、三批次录取的大学生,分别奖励1万元、5000元、2000元不等。

    滕头村人口约880人,30年来,村里考入全日制大学的学生有108名,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16名。“农村人才重培养,‘乡村振兴’有希望。”村党委书记傅平均说,这些优秀学生将是村庄再创辉煌、打响“滕头名片”的一支生力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