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家四口被困火场,危急时刻——

消防官兵用身体撑起“生命之桥”

消防官兵正在搭桥救人。(消防供图)

    本报讯(记者王晓峰 通讯员童安缘 马文文)昨天早上,慈溪宗汉街道一小区发生火灾,一家四口被困火场。小区内空间狭窄,9米长的拉梯无法架设。危急时刻,消防官兵找来较短的单杠梯,并用胸口和肩膀作基点,硬是撑起了一座“生命之桥”。

    当天早上5时51分,慈溪消防大队接到火灾报警,立即派遣人员前往现场救援。起火建筑为24层钢混结构的民宅,起火楼层位于第4层,浓烟不停地从阳台、窗户往外冒。救援人员还发现,有一家四口被困在火场内,已被浓烟逼得躲到了阳台上,并在大声呼救。

    一组消防官兵立即对房门进行破拆,另一组拿来9米长的拉梯准备救人,却发现小区空间狭窄无法架设。关键时刻,消防官兵发现距火灾房屋约两米的3层露台可以利用,于是立即拿来单杠梯,将梯子的一头安置在窗沿。随后,多名消防官兵上前,用胸口和肩膀顶住梯子,形成较为稳定的支点。就这样,一座“生命之桥”搭建成功了。

    最终,被困的一家四口在消防官兵的接应及鼓励下,通过“生命之桥”成功逃生。

    目前,火灾原因及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夏季气温骤升,是火灾的高发季节,尤其是电气类火灾。对于夏季常用的电器设备,要经常检查线路,记得让它“休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