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减弱 晴热回归

市防指:不能因为已登陆而松懈,台风外围影响不容小觑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已于昨天上午9时10分在福建省连江县黄岐半岛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

    受“玛莉亚”外围环流影响,从前天后半夜开始,我市普遍出现阵雨,南部有5个站雨量超过50毫米,均出现在宁海;我市北部和南部沿海海面分别出现8至9级和9至11级大风,内陆地区风力6至8级。截至昨天17时,面雨量排前三的为宁海28.3毫米、奉化19.9毫米、海曙6.7毫米;最大风力为宁海茶山32.4米/秒(11级);最大雨量站为宁海留五扇,达93.5毫米。

    “这次台风对我市的影响风远大于雨。”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涂小萍解释,此次降雨主要分布在西部山区,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其他区域以阵雨为主。截至昨日17时,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7.35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66%。相比10日8时,白溪水库水位上升了2.50米,增蓄465万立方米;西溪水库水位上升了1.16米,增蓄175万立方米。“象山等地本来就缺水,这次台风基本没有给象山带来有效降水。宁海雨量较大,主供城区的宁海白溪水库增加了库容,但也很有限。”

    随着台风影响减弱,晴热天气又将回归。根据预报,今天多云为主,局部有阵雨;从明天起到21日,多云天气唱主角。近期气温起伏不大,最低气温25℃至27℃,最高气温33℃至35℃。

    气象部门呼吁,眼下我市已进入夏季用水高峰期,未来十天我市以晴热天气为主,有效降水较少,请广大市民节约用水。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胡章)昨天中午,市防指再次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市防指要求,绝不能因为台风登陆而松懈。各地各部门思想上要重视重视再重视,海上防风工作要落实落实再落实,进一步加强海上船只管理,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安全管理,不留死角。下一步,要结合“一打三整治”工作,切实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对海上“三无”船只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和取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