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2049城市 发展战略》征求意见

    本报讯(记者杨绪忠 通讯员陈丹)昨天,市规划局发布《宁波2049城市发展战略》(征求意见稿),欢迎广大市民提出意见和建议。

    战略报告明确,宁波的目标愿景为:梦圆2049,至本世纪中叶建成开放创新、幸福宜居的全球门户城市,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谱写宁波篇章。分目标为建成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开放世界港城、创新活力智城、宜居文化名城。

    基于三大分目标维度,报告明确了“一枢纽、三中心、一家园”的功能定位,即链接国际的全球枢纽、开放包容的贸易中心、科技活力的创智中心、享誉亚太的文化中心、山海宜居的幸福家园。

    紧紧围绕目标定位,提出五大战略:实施超级枢纽战略,打造开放世界港城;强化区域协同战略,共筑世界级大湾区;谋划动能转型战略,建设创新活力智城;践行魅力港城战略,营造宜居文化名城;推动全域统筹战略,实现空间价值提升。(详见第5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