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暑期、汛期、台风期叠加

市民夏季出游需防七大风险

    本报讯(记者张正伟 通讯员林轶男)暑期来临,旅游进入一年中最繁忙的时节,但由于与汛期、台风天不期而遇,发生涉旅安全事故的可能性也在增加。昨天下午,笔者从市政府召开的夏季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夏季出境游、涉海涉水游、体验大型游乐项目安全隐患多,市民需防范七大风险事故的发生。

    夏季,正是漂流、滨海游、水上娱乐等项目的游玩高峰期,但目前我市相关景区的涉海涉水旅游项目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标准规范不明确、安全设施投入不足、安全提示警示不明显等问题,市民游玩需防止发生溺水事故。夏季是出境游旺季,但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线上旅游平台和移动App选择境外自由行产品和服务,由于对目的地国家的社会治安、宗教习俗、法律制度等情况了解得不全面,无形中增加了出境游安全风险。随着人们对旅游体验的要求提高,玻璃栈道、滑道索道、过山车等高风险旅游项目越来越多,但如果维护保养、应急处置不专业,极易发生游客坠落和机械性伤害事故。而在台风汛期,我市一些景区所在的山区、水边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和翻船及溺亡事故。

    此外,我市有关部门在检查中还发现,一些旅行社租用车辆登记要素不齐全、合同不规范、对车辆和驾驶员信息核查不严格,有些旅行社甚至租用没有营运资质或底数不清的车辆;乡村民宿(农家乐)存在消防布局不合理、建筑耐火等级低、安全疏散条件差等安全隐患,这些都给市民和游客带来事故风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