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记为果农吆喝卖梨

    本报讯(通讯员冯颖子 乐科奇 记者黄合)这两天,北仑区春晓街道三山村村委会主任、三山村双狮社党支部书记曹存良开着自己的私家车,奔走在附近的几个村社,为村民当起了水果“销售员”和“送货员”。

    书记为何“不务正业”?原来,考虑到8号台风“玛莉亚”影响宁波,果农老王上周六特意跑来向曹书记求助:自家40多亩梨已经成熟,不想台风说来就来,万一风大雨大,“这可是我们一家辛苦一年的收成!”

    看着焦急的村民,“人头熟”的曹存良二话没说。街道机关、附近企业、亲朋好友……凡是认识的人,他都挨个问了个遍,短短3天时间,仅凭一己之力就推销了300多箱梨。同时,考虑到果农来不及送货,他亲自上马,冒着高温开着私家车四处奔波。

    “我也没做什么。农民一年到头种点水果不容易,希望尽量帮忙减少他们的损失。”曹存良说。在他的带动下,春晓街道的党员干部纷纷响应,不仅你一箱、我两箱地团购,还通过QQ群、微信朋友圈等途径帮着吆喝,老王家的梨很快卖完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