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1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听取 “基本解决执行难”和推进创新发展工作情况汇报

余红艺讲话

    本报讯(记者吴向正)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听取了市中级法院关于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市科技局受市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加大科技投入推进创新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听取汇报并讲话。翁鲁敏、王建康、胡谟敦、王建社及王霞惠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也汇报了有关调研情况。主任会议成员听取汇报后作了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余红艺指出,全市各级法院要深化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高度,直面执行中的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紧紧把握有利时机,切实以改革思维破解难题,以改革方法推动目标达成,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要切实发挥好法院执行“主力军”作用,深挖潜力狠抓执行质效提升,从体制改革上求质效,向信息技术求质效,在队伍建设上求质效。要深度联动,强化各部门联动和全社会联动,构建综合治理大格局,继续加大对“老赖”的联合惩戒力度,将有关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落到实处,真正让“老赖”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真正使执行工作长出“利牙铁齿”。

    余红艺指出,加大科技投入,推进创新发展是大势所趋、长远所需、当务之急,为真正取得实效,第一要加强科技创新的整体规划,发挥好规划引领作用,重点做好“集聚”文章,包括空间集聚、人才集聚、产业集聚。只有集聚,才能提升保障服务水平、信息共享能力、创新成功概率,才能降低成本,最终提高产业竞争力。第二要加强服务保障,抓住“牛鼻子”,坚持缺什么补什么,更好地服务企业创新发展。要提高政策保障水平,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撬动作用,带动引导社会资本进入。第三要坚持提质扩面,不断完善产业链创新链,提高产业竞争力,降低企业创新失败概率。要分层分级做好创新工作,更加重视培育中小企业创新意识,引导中小企业加强创新队伍建设,优化队伍结构,切实夯实创新人才队伍基础。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确保科技创新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