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风“安比”将在浙江沿海登陆, 明后天宁波有大暴雨

我市启动防台风 Ⅳ级应急响应

    本报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胡章)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正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依据《宁波市防御台风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19日20时起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做好各项台风防御工作。

    通知指出,台风影响期间恰逢周末,各级各类责任人要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取消周末休假,迅速进岗到位,按照台风正面袭击我市的最坏情况来打算,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气象、海洋、水文等部门要严密监视台风动向,对其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及海浪、风暴潮、雨量等进行滚动预报,防汛部门要及时组织会商,研究部署防御对策措施。

    通知要求,落实海上船舶避风保安措施。沿海地区要立刻做好海上船只、无动力船只、施工船只、海上作业船只等回港避风工作,加强避风船只管理,确保船上各类人员安全。同时,加强涉海涉岛涉水旅游的安全监管工作,适时停止海上交通、涉海旅游和休闲渔业等活动,组织做好沿海危险区域人员转移。

    通知指出,要做好局地强降雨防范工作。加强对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巡查,按照预案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及人员安置工作。防范城市城镇内涝,一旦出现强降雨及时组织排水,减少对生产生活影响。同时,要通过各类媒体及时主动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消息,宣传台风防御知识,提高公众自防意识和自救能力。

    又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于前天20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昨天17时其中心位于象山东南方向约136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1.2度、东经132.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近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预计“安比”以15公里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20日以后转西北方向,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预计“安比”于21日凌晨进入东海东南部,并可能于22日在我省沿海登陆。昨天,市气象局已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业务服务Ⅳ级应急响应。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受台风影响,21日到22日我市有暴雨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沿海海面和内陆有一次强风过程。“‘安比’生成地较近,今天开始就会影响东海海域,过往船只应及早回港避风。”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龙彪说,“安比”可能登陆浙江并给华东地区带来强风雨天气,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目前台风移动路径还存在不确定性,请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台风预报预警信息,并提早做好防范强风暴雨的相关准备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