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提升劳模学历很有必要

    郑建钢

    《宁波日报》民生版近日报道了市总工会开始招收今年秋季职工学历提升班学员,这次工会“大学校”还特意增设了劳模先进学历提升班,学制两年半,修满学分并符合毕业要求的,由国家开放大学颁发国家承认的专科、本科学历毕业证书,教育部给予毕业证书电子注册,全部学费由市县两级工会报销。

    笔者认为,让劳模读大学,接受系统的学历教育,进一步提升他们的学历水平和文化素养,非常及时,很有必要。

    劳模拥有十分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们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辛勤和努力,也作出了比常人更多的贡献,值得大家学习和尊敬。但是,由于他们把更多的时间耗费在了工作上,缺乏学业上的深造机会,限制了自身系统理论水平的进一步提高,这对于劳模这样的优秀人才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缺憾。与此同时,劳模除了自己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外,还要带动更多的身边人共同进步,这就更需要劳模充分发挥自己的系统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言传身教,做好传帮带工作。因此,让劳模接受高层次学历教育,为他们提供学习机会和提升平台,是提高劳模先进综合素质、扩大劳模品牌影响力的暖心之举。

    劳模先进学历提升班全部学费由市县两级工会报销,体现了工会娘家人对劳模精神层面的鼓励和褒奖,以及经济上的支持,值得点赞。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