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29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新区 加快打造“浙江新浦东”

    本报讯(记者徐欣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赵春阳 虞昌胜)日前,《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出炉,明确指出要规划建设宁波杭州湾新区浙沪合作示范区,探索共建共享共赢合作新模式。

    作为全省第一个产业集聚区,宁波杭州湾新区所承载的“四大战略”使命是按照“八八战略”的指引,加大开放,把宁波杭州湾新区打造成为浙江的“新浦东”。

    加快建设沪甬合作示范区,与上海进行全方位对接,就是要依托上海这个平台来加大对内对外开放力度,主动参与国家战略和长三角城市群分工合作,赢得更多更优的国内外先进要素,帮助新区实现转型升级。伴随着大桥的通车,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从上海涌向宁波,作为大桥南岸桥头堡的宁波杭州湾新区,成为上海各要素集聚的优先平台。

    “三年攀高、六争攻坚”。今年上半年,新区融接上海步伐不断加快。今年6月,在浙洽会上,投资105亿元的绿地康养小镇项目见证了新区沪甬合作的进一步深化。1至6月,新区引进上海钧嵌新能源车电机用传感器、绿地康养小镇、上海沥高合成纤维制造、上海浦泰汽车配套部件等4个来自上海的项目,合计投资116.2亿元,完成年初目标任务的77.5%。与此同时,一批优质产业项目正在加紧洽谈,有望年底前落户。

    作为长三角的中心区域,宁波杭州湾新区正努力打造标志性、战略性改革开放大平台,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改革征程中,浙沪合作示范区是沪甬合作示范区深化的一种必然,也是更高层面的对接与融入。

    目前,宁波杭州湾新区正积极推进与上海重点功能区的全面战略合作,并以沪嘉甬跨海高铁和上海大虹桥建设为契机,以打造“浙江新浦东”为目标,正邀请上海、宁波研究机构开展杭州湾大湾区专题调研,抓紧编制《宁波杭州湾新区创建大湾区高水平示范区(浙沪合作示范区)行动计划》。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