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7月3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首个海关“一般纳税人资格企业”试点落地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胡晨霞 李鹏程)近日,宁波海伯商用机器有限公司收到了国内客户开具的首张增值税专用发票,标志着赋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政策(以下简称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正式落地宁波出口加工区。这是宁波海关推出的又一项便利企业的改革举措。

    作为首批申请并获得试点资格的企业,宁波海伯商用机器有限公司关务负责人贺雪芬表示:“以前区内企业不具备一般纳税人资格身份,企业国内采购设备、原材料所缴增值税无法进行进项抵扣,国内销售产品也不能开具增值税发票,不利于内销市场的拓展。而具备试点资格后,我们能有效利用这项政策降低税收成本,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据悉,宁波出口加工区是全国批准一般纳税人资格扩大试点的1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之一,也是目前省内首个试点区域。据统计,宁波出口加工区内现有注册企业53家,其中加工企业28家,物流企业19家,其他企业6家。今年上半年,宁波出口加工区进出境(区)货运量30.2万吨,货值31.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1%、5.6%。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