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年从未中断的善行之约

——张瑜服务队探望象山西周救人青年父母

    本报讯(记者沈孙晖 通讯员胡哲源 赵媛)2010年7月16日,象山西周人、华中农业大学学生张瑜为救溺水邻居而牺牲,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0岁(宁波日报曾作详细报道)。他也入选了2010年“中国好人”和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八年来,张瑜母校的志愿服务队每年来西周探望张瑜父母,并在象山热心从事志愿服务。前几天,这场善行之约又如期而至!

    据了解,张瑜生前是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在他离世的第二年,华中农业大学便以其名字命名,成立了“张瑜服务队”。“张瑜”们约定,要用行动让社会感到“张瑜”从未离去。

    本次再度回访张瑜父母,队员们早早着手准备,将服务队近年来的志愿活动与成绩整理成册,让张瑜父母明白华农学子从未忘却张瑜。“每年的探望已成了一种习惯,大家用行动传承着张瑜精神。”队员吴嵘告诉记者。

    看到远方的孩子们到来,张瑜父母张国仁、赖梅云格外高兴。赖梅云下厨,张国仁拿出自家做的杨梅酒、青馒头等特色美食招待队员。谈到张瑜,赖梅云几度红了眼眶,听到队长赵伶艳讲述近年来服务队的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她的脸上又充满欣慰之情。

    服务队队员还将志愿者精神的种子,播撒在张瑜曾就读的西周中心小学学生心中。他们结合镇里的假日学校、“春泥计划”,为孩子们开设了为期一周的素质拓展、美术创作、手工制作等课程,同时向孩子们讲述张瑜事迹,鼓励他们将张瑜精神传承下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