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设几家 “老人电影院”如何

    王水成

    而今,年轻人看电影可谓是小菜一碟,爱什么时候看就什么时候看,想看什么大片就看什么大片。然而,老年人看电影并非易事,且不说几十元一张的电影票让老人难以承受,光是远路的电影院(多处在繁华地段),就让老年人觉得“望而却步”。由此,笔者突发奇想,要是在社区居民集中地段,有关方面能设法为老年人开设一家或几家小型多样的“老人电影院”那该有多好啊!设立“老人电影院”,笔者以为好处实在多矣。

    其一,能有效提高电影院的上座率。而今,一些地方的电影院尽管装潢考究、气派宏大,但上座率并不是很高,如能将上座率低的电影院“拱手让位”于老人,当能有效提高电影院的上座率。

    其二,能更多地让“利”于老人。老人的退休金大多不高,如“老人电影院”能给予适当降价,甚至以低票价引“老”入胜,自然,会促使更多的老人“心向往之”。

    其三,能极大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老年人待在家里,无非就是看看电视、搓搓麻将、玩玩手机,而将他们一个个“引入”电影院,当能让他们的业余生活变得更加多姿多彩,相互交流也有了更多的谈资。

    关心、关怀、呵护老年人,除了在物质利益上不断“加码”之外,更多的还应在精神生活上加以关注关怀。笔者深信,不久的将来,在各地的城乡建设中能瞥见“老人电影院”的一角一隅。

    (欢迎投稿,来稿请发民生邮箱1871684667@qq.com)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