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与比亚迪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郑栅洁王传福见证签约并座谈

    本报讯(记者朱宇)昨天下午,我市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中国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基地。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和比亚迪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见证签约并座谈。

    为充分发挥宁波的产业、区位、港口、开放等优势和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叉车、云轨云巴、IGBT芯片等领域的技术及市场优势,双方决定在建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奉化生产基地项目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把宁波打造成为中国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基地。

    昨天签约的项目包括新能源大巴项目、新能源叉车总部项目、云轨和云巴项目、IGBT项目。其中新能源叉车总部项目将建设机加工、焊接、涂装、组装及相关核心部件生产基地,将宁波打造成为比亚迪新能源叉车总部基地,辐射国际国内市场。云轨和云巴项目将由双方共同开展前期研究,力争五年内在宁波规划建设云轨和云巴总里程150公里左右。

    郑栅洁表示,宁波区位条件好、市场腹地大、港口辐射广、制造基础强,比亚迪则是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军企业,在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方面拥有强大的竞争力。希望双方立足各自优势,在原有合作基础上共同培育发展更多的前瞻性产业,实现更高水平的双赢发展。

    王传福感谢宁波对比亚迪发展的支持,并介绍了公司最新的技术研发成果和产业发展规划,表示将坚持创新驱动,坚持需求导向,使比亚迪的宁波新能源装备基地尽快释放产能,使比亚迪与宁波的战略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施惠芳、陈仲朝参加座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