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宁波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宁波建设的决定

(2018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宁波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紧密结合宁波实际,就推进清廉宁波建设作出如下决定。

    一、建设清廉宁波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

    1.重大意义。建设清廉宁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有力抓手,是顺应广大干部群众期待、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选择,是推进“六争攻坚”、建设“名城名都”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建设清廉宁波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

    2.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坚持依法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传承创新、坚持共建共创贯穿始终,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向每个支部和党员覆盖,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各方面全过程,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起推进,“打虎”“拍蝇”“猎狐”一起推进,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各领域一起推进,努力打造政治生态清明、经济生态清净、社会生态清朗、文化生态清新的清廉宁波。

    3.主要目标。到2022年,全市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责任落实体系、清廉教育体系、防治腐败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监督体系、社会道德体系进一步完善,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不收敛、不收手的腐败犯罪案件增量明显下降,领导干部腐败犯罪数量明显下降,行贿犯罪数量明显下降,党员干部执行纪律规矩更加自觉,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党内正气更加充盈,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更加纯净,全社会崇廉敬廉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到2035年,清廉宁波建设的各项制度机制成熟定型,权力运行规范有序,清廉文化深入人心,社会整体廉洁程度显著提升,清廉成为宁波的风尚,清廉宁波全面建成。

    二、进一步构建清明的政治生态

    4.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波作出的唱好“双城记”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思想上坚信、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列入干部学习培训的必修内容,作为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必谈内容,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察考核的必核内容。完善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相关理论的学习。

    【下转第4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