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女排出征亚运会前夕

主帅郎平深情告白北仑

图为郎平题词。
(女排供图)

    本报讯(记者何巧巧)“北仑,中国女排的福地!北仑,点燃女排激情的地方!女排北仑手相牵,岁岁年年情相连!”8月8日,在第10个全国全民健身日到来之际,正在北仑进行集训的中国女排主帅郎平利用训练间隙题词,向北仑深情告白,为女排与北仑的深厚渊源做了一笔完美的注解,为这份深厚情谊送上了未来的期许。

    从2004年北仑成功引进“中国女排主场”落户,到2005年第一次承办国际女排精英赛,2006年创作名为《让世界与我们共成长》的中国女排主场主题歌,2008年建成北仑女排训练基地,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夺冠对北仑主场的道谢,2018年世界女排联赛的首战比赛……不知不觉间,中国女排的名字与北仑紧密联系在了一起。

    由于女排的扎根,北仑的全民运动氛围也变得异常浓厚。北仑人民和女排一路相随、共同成长。郎平曾在《女排缘 聚北仑》的访谈节目中这样说:“这里的人不仅懂排球,而且氛围也好。全国的排球迷,没人不知道北仑这个地方。”

    在郎平的这份题词后面,中国女排的姑娘们留下了自己的签名:朱婷、袁心玥、杨方旭、丁霞、曾春蕾、李盈莹、姚迪……每一笔都在书写着各自心中对北仑的特殊情感。

    此次,中国女排于7月15日抵达北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备战第十八届亚运会。在北仑集训期间,郎导带领队员们每天从早上7时30分进馆,到晚上9时20分完成业务学习,还要治疗、放松、看录像、做研究,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