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7个月宁波口岸进出口总额超八千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4% ■前十大贸易伙伴中,欧盟、美国依然居前两位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夏丽玮 周淼)宁波海关昨天传来消息,今年前7个月宁波口岸进出口创新高,贸易总额达883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3.4%。其中,出口额为6078亿元,同比增长8.2%;进口额为2758亿元,同比增长26.8%。单月进出口额连续4个月保持10%的增速。

    在贸易伙伴方面,欧盟、美国依然居前两位。前7个月宁波口岸对美贸易较为稳定,贸易额达1419亿元,同比增长12.3%。其中,出口额、进口额分别为1227亿元、1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9%、15.2%。前十大贸易伙伴中,东盟位列第三,进出口额为682.9亿元,同比增长20.3%。此外,增长最快的是伊拉克,贸易额同比增幅高达88%,排名由第5位提升至第4位;第8位的伊朗是唯一贸易额同比下降的国家,同比降幅为8.8%。

    出口主要商品中,机电产品出口值占口岸出口总额的48.6%,同比增长8.3%。另一类主要出口商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速放缓,出口额为1953亿元,同比增长4%。其中,纺织服装、箱包、鞋类出口增速皆小于4%,塑料制品出口增势良好。此外,太阳能电池、集装箱、成品油、医药品等商品快速增长,同比增幅皆超过40%。

    进口的主要商品中,原油、铁矿砂、大豆进口量有所减少,其他大宗商品进口量普遍增加。进口增长显著的有废金属、天然气、未锻轧铜及铜材、二甲苯、乙二醇、原木等,同比增幅皆超过50%。

    除大宗商品外,进口表现突出的商品有汽车、金属加工机床、汽车零配件、合成橡胶、纸及纸板,同比增幅皆超60%。得益于7月1日起汽车及零配件进口征税大幅度下调的实施,7月单月宁波口岸进口汽车贸易额达5.9亿元,同比增长3.5倍,进口汽车零配件贸易额达2.3亿元,同比增长4倍,二者单月进口值皆创今年以来新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