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8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宋越舜在象山检查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一打三整治”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黄合)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宋越舜来到象山,专项检查“一打三整治”工作。宋越舜强调,要发扬不避艰难、不怕疲劳精神,以“三无”船舶清理为突破口,层层压实责任,配强工作力量,坚决打赢“一打三整治”攻坚战,进一步规范渔业生产秩序,推进渔业转型发展,为我市渔场修复、渔区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宋越舜一行来到石浦镇渔政码头,向连日来奋战在执法一线的渔业执法人员致以慰问,随后登船在象山港内海域开展“清三无、保平安”检查。一个多月以来,象山组织联村干部、村(社)干部、安全服务站人员对辖区内的重点水域、码头、港口、岸线进行地毯式排查,全面摸清“三无”渔船、挂靠渔船、老旧渔船、高危渔船、养殖渔船等情况。

    在门前塘码头靠岸登船后,宋越舜一行来到打鼓峙拆解基地,现场查看“三无”渔船拆解工作。据悉,7月以来象山共清剿涉渔“三无”船舶361艘,12米以上涉渔“三无”船舶95艘,它们大多要在该基地进行拆解。同时,当地严格执行船东船长主体责任追究制度,加大对渔船违法行为的惩罚力度。截至8月20日,8人被行政拘留,4人被判处有期徒刑。

    座谈会上,宋越舜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强调,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及其他各类非法行为,整治“船证不符”捕捞渔船和渔运船,整治禁用渔具,整治海洋环境污染,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复杂性和反复性,针对海域面积广、渔船数量多、执法成本高等现实难题,创新运用科技手段,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建立协同联动执法机制,形成整治渔业违法严查严打的高压态势。特别要绷紧渔业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定人定船登记管理制度落实到位,强化渔船动态监管和应急救助能力,全面开展渔船安全隐患治理工作,真正做到防患未然、守牢底线,为渔场修复振兴提供坚实的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