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让哺乳期妈妈享受最暖心的关怀

杭州湾新区建成 16家温馨“妈咪暖心小屋”

图为“妈咪暖心小屋”。(徐欣 胡玮 摄)

    本报讯(记者徐欣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胡玮 通讯员王静瑜)“母乳喂养过程最关键,妈妈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充足的睡眠和丰富的营养。”近日,在沁园集团的“妈咪暖心小屋”里,正值哺乳期的女职工们舒适地坐在椅子上,一边做着准备工作,一边观看哺乳期保健视频。

    这个在办公区域里隔出的15平方米的全密封空间,整体布置温馨,放置着舒适的桌椅、储奶专用冰箱、母婴用品等各种便利设施。自开张以来,“妈咪暖心小屋”成了公司哺乳期女职工的人气目的地。

    “出门在外,挤奶总是遇到各种尴尬,真的不方便,有些妈妈因此患上‘产后上班恐惧症’。而公司这个‘妈咪暖心小屋’,让我们不但有了一个私密的空间,还能了解各种哺乳保健知识。”女职工小林告诉记者,“背奶族”妈妈再也不用躲进厕所挤奶,家在单位附近的,宝宝也可抱来直接在妈妈上班的地方喝到母乳了。

    沁园“妈咪暖心小屋”全天候开放,每天平均使用人次超过30人,并设有专人管理,每天定时整理打扫,添置母婴用品,播放舒缓的轻音乐,为准妈妈和新妈妈提供温馨服务。

    据悉,杭州湾新区这样的“妈咪暖心小屋”已建成16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