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刚捧回奖杯 又收获锦旗

魏旭东成了“最具风采”的家庭医生

    本报讯(吴明)前天,在“第二届中国基层医生好声音”评选活动中,鄞州区百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送的参赛作品——《家庭医生在您身边》(小品)获得了“最具风采”奖。

    《家庭医生在您身边》由鄞州区百丈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郭大中、宋桢、魏旭东三名年轻医生表演,讲述基层医疗机构的家庭医生为社区病人贴心服务,受到居民称赞的故事。

    有意思的是,捧回奖杯的第二天,魏旭东医生收到了中山小区一对七旬老夫妻送来的“医者仁心,亲如家人”的锦旗。

    8月初,家住中山小区66号103室的龙老伯因体表软组织肿块在上海医院动了手术,出院后在家休养,遵医嘱需天天换药,但去医院非常不便。魏旭东医生得知此事后,迅速帮病人办理了家庭病床,由社区医生上门服务,这样既免去病人折腾之苦,又缓解病人子女的精力牵制。而且,魏旭东主动承担了这一任务,成了龙老伯的家庭医生。

    从此,每天上午10点半左右,魏旭东总会准时前来。有段时间刮台风,龙老伯想着魏医生可能不会来了,不一会儿,门铃响了,“魏医生来了!”看着雨幕中的魏医生,两位老人感动不已。魏医生常常一边细心地替老伯消毒、换药,一边安慰鼓励老伯,打消他的顾虑,同时还用手机给伤口拍照发给老伯的子女,以便他们及时了解情况。20多天里,魏医生天天准时上门,直到老伯伤口愈合。近日,老伯去上海医院复查后又配了针剂,需隔天注射,以巩固治疗,但外配针剂在几家医院代注射碰到困难,此时又是魏旭东医生伸出援助之手,解决了这一难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