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7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远程视频就诊,坐等家里收药

“互联网诊疗”今起可享受医保了

宁波一院、鄞州二院率先试点

    本报讯(记者陈敏)记者昨天从市卫计委获悉,今天起,“互联网诊疗”可以享受医保了。宁波市第一医院、鄞州区第二医院作为首批试点医院,将分别开出高血压诊室和糖尿病诊室,患者可以通过云医院平台获得互联网诊疗服务,并同步实现药品配剂的医保移动支付。

    这是在宁波市卫生计生委和宁波市人力社保局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深化“最多跑一次”采取的又一便民举措。据悉,此举在浙江省还是首例。

    据介绍,今后两家试点医院的网上医院将陆续开通针对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高脂血症等23种病情稳定的慢性病患者的线上诊疗服务,可以提供医保移动支付的药品有153种。

    据记者了解,目前这两家试点医院开展的“互联网诊疗”限慢性病复诊病人,患者请提前做好两件事:一是在接诊医生处或者医院的导医台开通“互联网诊疗”功能;二是下载好“掌上云医院”和“宁波人社医保通”App,完成实名认证。完成上述步骤后,患者就可以通过“掌上云医院”App与在线医生进行远程视频门诊,在“宁波人社医保通”App上完成医保移动支付,并享受药品配送入户服务。宁波云医院平台还开通了87798999咨询电话,为市民提供相关指导。

    据介绍,接下来这一项目将在全市推广,宁波人又多了个“掌上看病”的就医途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