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抛出600亿元旅游招商项目

11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达170亿元

    本报讯(首席记者张燕 通讯员鲁敏)昨天,市政府在上海推出80多个带动性强、辐射面广和综合效益好的重大旅游招商项目,其中,11个项目当场签约,总投资额达170亿元。

    昨天在上海举行的宁波旅游投资推介会共吸引来自上海、北京、深圳和杭州的250家文旅项目投资机构参加,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超过10家,央企、国企、上市公司占到了三分之一。

    宁波80多个旅游招商项目,总投资额600亿元。观顶湖休闲度假区、大沙度假区、宁海湾游艇俱乐部、国际邮轮港、博地(宁波)现代影响基地、“四季九龙”田园小镇、银杏谷等项目被投资商看好。

    近年来,宁波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均保持两位数速度增长。今年前6个月,全市共接待游客5658.66万人次,同比增长16.3%,实现旅游总收入866.45亿元,同比增长17.61%;旅游景区效益综合提升、旅游饭店经营回暖、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

    “上个月我们公司有关人士对宁波进行考察,发现宁波不仅有很好的旅游资源,还有很好的政策优势。”中国产融城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郑康瑞说。去年宁波推出全域旅游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战略,推出了针对性强、含金量高、支持力度大且务实有效的政策举措。今年以来,市旅发委和各区县(市)积极推进旅游招商计划,全市共完成旅游投资107.6亿元,同比增长41.06%。

    “十三五”期间,宁波计划完成旅游投资1500亿元,打造国际性休闲旅游目的地。全市以项目建设引导投资方向,优化投资结构、提高投资效率,形成项目集聚效应,完善旅游产业体系,增强旅游综合实力、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