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帮”名家戴祖贻参观宁波帮博物馆

    本报讯(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陈茹)这几天,“红帮”传人戴祖贻携家人在家乡宁波探亲,他第一站选择到宁波帮博物馆参观。这是98岁高龄的戴祖贻时隔两年再次参观宁波帮博物馆。据悉,该博物馆陈列有戴祖贻的手模和曾经用过的剪刀、尺子等。

    此次回乡,陪同他的有儿子和孙子等,这是他首次携家人回乡。戴祖贻1920年生于北仑霞浦,13岁去上海培罗蒙西服店当学徒,师从培罗蒙的创始者、舟山定海人许达昌,是许达昌的第一嫡传弟子。他在日本承袭经营培罗蒙半个多世纪,晚年定居日本。戴祖贻一生以传承红帮技艺为己任,既坚守传统,又不懈创新,凭借精湛手艺,将培罗蒙推向世界。

    当看到展厅二楼公共空间陈列着自己的手模时,戴祖贻兴奋地将自己的手放入手模中,说:“这一趟交关开心,当年我就是靠这双手出去打拼的。无论走到哪里,我的根在宁波,我永远是宁波的‘红帮裁缝’,‘红帮裁缝’的工匠精神也将一直延续下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