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0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摸清土地资源“家底”

我市部署第三次国土调查

    本报讯(记者朱军备 通讯员陈芳 朱莉亚)前天,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

    会议要求,全面掌握全市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土地权属及变化,耕地的类型、数量、质量、分布和构成,城镇村庄内部土地利用状况,不同自然资源的质量和生态状况等情况;全面建立互联共享的国土调查数据库。要采用现代遥感测绘、地理信息、“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全区域、全方位开展内业和外业调查,确保调查区域覆盖全市,不留任何死角。要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第三次国土调查实施方案》,严格执行《第三次国土调查技术方案》。通过建立市级专家库,建立试生产制度,实施过程监督检查和县级相互交叉检查等机制,严把市级调查成果预检关。

    据悉,按市政府要求,2018年9月底前要全面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2019年6月底前完成实地调查和数据库建设,2019年8月底前,完成调查成果整理和审核,经市级汇总后,10月底前形成三调基础数据,上报省政府。2020年,按照国家、省要求,各区县(市)完成2019年12月31日标准时点数据更新,形成最终调查数据成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