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8个月宁波口岸进出口额超万亿

对伊拉克进出口额增幅最大,同比增长88%

    本报讯(记者董娜 通讯员夏丽玮 周淼)宁波海关昨天传来消息,今年前8个月宁波口岸进出口创下历史新高,贸易总额达1030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4.1%。其中,出口额为7116亿元,同比增长8.9%;进口额为3187亿元,同比增长27.9%。8月份单月也创下新高,进出口额为1468.3亿元,同比增长18.8%。

    欧盟是宁波口岸第一大贸易伙伴,前8个月我市对欧盟进出口额超2000亿元,同比增长9.7%。美国位居第二,虽然7月26日起中美双方分别对两批清单商品加征关税,但从8月份的外贸数据来看并未造成显著影响,进出口额为1661亿元,同比增长12.8%,其中出口额同比增长16.3%,进口额同比增长11.6%,但进口增速放缓,环比下降18.7%。前十大贸易伙伴中,进出口额增速最快的是伊拉克,同比增幅高达88%;此外,伊朗是进出口额唯一同比下降的国家,同比降幅为3.7%。

    出口主要商品中,机电产品出口额占口岸出口总额的48.7%,同比增长9.2%,其中,机械设备占比最大。另一类主要出口商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额为2288亿元,同比增长4.8%,其项下品类全部实现正增长,其中塑料制品和玩具出口增势良好,同比增幅保持在10%左右。此外,出口额增长显著的商品有太阳能电池、集装箱、成品油,同比增幅皆超过40%。

    前8个月宁波口岸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额普遍增长。原油、铁矿砂进口量同比微幅减少,其余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同比增加,其中天然气、二甲苯、未锻轧铜及铜材等进口量同比增幅更是超过了50%。除大宗商品外,进口商品表现突出的还有汽车及零配件、金属加工机床、纸及纸板、合成橡胶等,同比增幅均超60%。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