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布点密度全省最高

镇海“天罗地网”监测扬尘

    本报讯(记者王珏 镇海记者站石全 通讯员尚立峰)近日,镇海区40套扬尘在线监测系统投入使用。随即,区环保部门依据该系统获取颗粒物浓度数据,在全市率先开展对各镇(街道)扬尘防治工作进行考核通报。

    这40套监测系统分布于全区各镇(街道)扬尘易发部位,用于监测PM2.5(细颗粒物)、PM10(可吸入颗粒物)与TSP(总悬浮颗粒物)浓度。监测数据每小时自动上传至环保部门,成为环保部门考核各镇(街道)和责任部门扬尘治理工作的重要依据。

    除此之外,镇海区环保局还将扬尘监测延伸至企业厂区,在容易产生扬尘的13家工业企业安装26套扬尘在线监测系统。建筑工地、煤场等地的扬尘监测系统也正在安装中,将实现通过摄像头“看管”工地扬尘。“预计年内有100余套扬尘监测系统投入使用。”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镇海区投入使用的扬尘监测系统超过60套,布点密度在全省各县(市、区)中位居第一。精准的监测数据为镇海区扬尘治理攻坚行动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1月至8月,镇海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84.8%,达标天数同比增加7天;6项常规因子中,PM2.5、PM10浓度均同比下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