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风向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商攻坚攀高再出发

    今年中美贸易摩擦不断升级,给宁波企业带来了严峻考验。那么,宁波民营企业家们该如何应对这些挑战,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昨日下午,以“民营企业攻坚攀高再出发”为主题的会议在北仑举行。我市民营企业负责人、高级职业经理人、专家学者等一众大咖参会。

    “‘反全球化’的标志包括否定经济全球化的理念,退出或威胁退出经济全球化的载体,拒绝提供公共产品。”中国社会科学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院长李向阳作了《逆全球化背景下中国对外开放的发展方向》的演讲。他提到,“反全球化”的根源在于全球化进程中的分配不均,资本获利高于劳动获利,目前美国寻求的是“再全球化”而非“去全球化”,因为美国不会放弃全球化利益。

    在李向阳看来,宁波企业在融入全球化的过程中,要把全球公共产品的成本、发展中国家的“搭便车”效应、“反全球化”行为引发的额外成本纳入考量后,以全球化的思维专注于特定产品与服务,从而实现产业升级。

    “甬商再出发,当矢志呵护好我们的‘根’与‘魂’;甬商再出发,当矢志取舍好我们的‘守’与‘创’……”会上发布了《攻坚攀高宁波民营企业再出发宣言》。

    (孙佳丽 金陈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