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风向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年达成意向成交3亿美元

全球贸易信用大会聚焦新外贸

主题论坛现场。(俞永均 柳艳 摄)

    9月19日,“第四届全球贸易信用大会”在宁波召开。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百名海外采购商及近千名国内供应商、外贸供应链服务商参会,合作构建全球外贸诚信生态链。会上,举办了“一带一路视角下的新外贸”主题论坛,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美国委员会主席查尔斯·莫里斯、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国别风险研究中心专家王东等嘉宾作了主题演讲。

    查尔斯·莫里斯认为,美中贸易相互依存且优势互补,良好的美中经贸关系不仅关系着两国的根本利益,更关系到全球经济的繁荣和稳定。在美中贸易争端升级的背景下,双方需要共同思考如何营造良性互动关系,重回谈判桌,为世界经济健康发展作出大国贡献。

    王东从国家风险研究框架与方法、全球国家风险形势分析、全球风险驱动因素、重点国家风险分析和海外风险管控等五个方面,为宁波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进行了专业分析。他指出,国家风险主要包括政治风险、经济风险、商业环境风险和法律风险,中国信保基于此建立了国家风险量化评估体系,宁波企业在走出去的过程中,不妨多参考中国信保的国别风险评估报告,有效规避和减轻国际贸易、国际投资风险。

    此次大会由浙江大道众包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全球贸易信用e平台主办,今年是第四届。据统计,前三届现场达成采购订单额累计超过6000万美元,意向成交额约3亿美元。

    (俞永均 柳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