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风向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加坡专家称:新甬保险业合作前景广阔

    “新兴技术团队和大型保险企业融合是趋势,期待能与宁波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英国保诚集团新加坡总部高级副总裁Kalai Natarajan在出席全球科技赋能保险高峰论坛时如是说。

    作为第二届鄞州人才科技智创周的活动之一,全球科技赋能保险高峰论坛吸引了来自新加坡等地的企业代表和复旦大学等院校专家参加。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主席Chia Hock Lai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的十年间,监管收紧,对金融业影响很大,而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数字技术的渗透,金融业的格局正在发生改变。这样的背景下,保险业渴望以数字技术实现升级,创新产品和服务。在他看来,新加坡和宁波保险界可以在人才交流、市场、资本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近两年来,依托保险创新综试区建设的政策优势,宁波的保险产业迅猛增长。截至6月底,全市共有保险机构59家,保险业资产总额近600亿元。

    (金鹭 王凯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