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杭州湾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区将打造 全国教育装备研发创新高地

    本报讯(记者徐欣 杭州湾报道组虞昌胜 通讯员 张文翼)日前,中国杭州湾高端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推介会在“创客之城”深圳举行,吸引近700名教育行业高层前来参加。

    今年4月,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新区管委会及浙江同天工业设计发展有限公司三方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在新区众创园实施共建“中国杭州湾高端教育装备创新产业城”。项目采取政府引导、专业化指导、市场化运作方式,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将通过引导、扶持教育装备创新设计和实践应用,促进新区运用现代最新技术快速提升教育装备水平。

    “产业城将以创新设计为抓手,以智能化教育装备为核心,致力于打造集研发设计、体验交易、研学旅行、生产制造四大板块于一体的现代教育装备产业集群。”新区众创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规划布局,产业城首期将建设7000平方米的研发设计中心,主要承载创新人才和成果的集聚、融合与孵化功能,重点建设孵化办公、研究试验、检测评估等项目,打造智慧校园展示中心、运营服务中心、研发孵化中心,并剑指全国教育装备研发创新高地。

    生产制造方面,依托已建成的教育装备产业园,结合周边家电生产配套产业链,产业城为教育装备企业提供可租可售的标准化厂房和工业用地,承载教育装备技术成果的产业化和重点企业加速器功能,对接教育装备生产企业落地新区。

    除了研发与生产外,产业城还将规划建设20000平方米的体验交易中心,以“一站式采购”和“样板间展示”的创新理念,承载教育装备相关演示体验、品牌推广、应用示范、物流集散和总部办公功能,为教育装备企业打造365天持续、全方位、多渠道的展示和交易平台,推动教育装备市场的规范化、阳光化、流程化,打造长三角的教育装备交易市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