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杭州湾新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09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区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本报讯(记者徐欣 杭州湾报道组虞昌胜)日前,《2018年宁波杭州湾新区蓝天保卫战实施计划》出台,旨在统筹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解决扬尘污染、燃煤污染、工业废气污染、机动车排气污染和农村废气污染等突出大气环境问题,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年内新区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据悉,按照《计划》,杭州湾新区要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其中,明确了大气环境质量控制目标、大气污染防治重点任务清单以及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项目,切实完成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34微克/立方米以下,环境空气优良率86%以上与省市下达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削减任务以及挥发性有机物的减排任务。

    《计划》围绕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和布局、深化工业废气治理、强化机动车船污染治理、整治城市扬尘和烟尘、控制农村废气污染以及建立健全大气环境监管体系等7大板块,针对实施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加快集中供热建设、发展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淘汰落后产能、推进重点行业减少VOCs(挥发性有机物)的产生和排放等近30项具体任务进行部署。

    为确保目标实现,新区各部门将对区域内的大气环境质量负总责。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一岗双责”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工作原则,建立有效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和部门分工协作机制,分解治污责任,落实重点任务,各部门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当前,新区环保局牵头,方太、妈咪宝、中源渔具、卓力电器等区内21家企业正积极响应2018年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项目,坚决在12月底前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