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0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康妮”给我市带来的降雨量不大, 今天或登陆韩国

长假后期 甬城天气回归晴好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根据市气象台信息,昨天14时,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台风级)中心位于宁波东南偏东方向约410公里的海面上,即北纬29.4度、东经125.8度,中心气压970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5米/秒)。预计“康妮”以3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昨天下午,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橙色预警。

    根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康妮”将于今天早晨到上午在韩国南部一带沿海登陆或擦过,此后强度逐渐减弱。

    长假后期,甬城天气回归晴好。根据预报,今天早上我市沿海海面仍有7至9级大风,今天傍晚起减弱为5至7级;今明两天多云,气温15℃至26℃。

    又讯(记者何峰 通讯员胡章)受台风“康妮”影响,10月4日晚至5日下午,我市出现阵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暴雨,但总体降雨量较小。

    4日8时至5日16时,全市面雨量19.4毫米,其中前三位为鄞州区(55毫米)、北仑区(38.3毫米)和余姚市(31.9毫米)。累计雨量超过50毫米的有38个站,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的有3个站。累计最大雨量出现在鄞州上水站,为117毫米。

    6座大型水库中,雨量最大的是四明湖水库,为46.9毫米,最小的是横山水库,为0.5毫米。截至5日16时,各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以下。全市32座大中型水库蓄水量为8.17亿立方米,占控制蓄水量的81%。

    此外,全市各主要河网处于中水位,水势平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