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0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湾新区率先开展 5G智能驾驶应用研发

    本报讯(记者徐欣 杭州湾新区报道组赵春阳 卓松磊)杭州湾新区日前开通3个中国移动5G基站,实现吉利汽车全球研发总部5G信号全覆盖。这意味着新区成为我市首个开展5G智能驾驶应用研发的区域。

    5G具有高速率、大连接、低时延等特性,应用于汽车驾驶中,图像传感器、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可“眼观六路”,并进行数据融合,为车辆行驶提供准确的信息,从而实现智能驾驶甚至无人驾驶。

    为支持智能驾驶在新区的应用,今年5月,吉利汽车与中国移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依托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加快开展5G测试、示范及商用进程,在新区开展5G智能驾驶应用试点。业内人士表示,5G与新区智能驾驶这一新型战略性产业的结合,将助力新区智能驾驶技术的研发和落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