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07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甬城正式入秋

    本报讯(记者厉晓杭 通讯员虞南)台风“康妮”逐渐远离我市,昨天上午市气象台解除海上台风警报和大风橙色预警。同日,市气象台宣布,我市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已于10月1日入秋,与常年入秋时间10月3日接近。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7个节气——寒露。“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寒露以后,北方冷空气已有一定势力,我国大部分地区在冷高压控制之下,雨季结束。天气常是昼暖夜凉,晴空万里,一派深秋景象。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0月7日至10日,受高原东移冷空气及北方弱冷空气先后影响,西南地区、江汉、黄淮南部、江淮、江南西部和南部、华南中西部等地将先后出现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根据预报,我市今明两天多云,9日到11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和弱降水过程,12日起以多云天气为主。未来7天,我市最低气温16℃至18℃,最高气温9日前25℃至26℃,10日起21℃至22℃。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