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省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 会议在甬举行

徐宏俊宋越舜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黄合 通讯员李平)昨日,全省基层关工委建设工作会议在宁波举行,会议回顾总结我省基层关工委建设成绩,推广宁波“四化型”发展模式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基层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市关工委主任邵孝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多年来,我市始终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把关心下一代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纳入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总体布局。近两年来,全市关工委协会获得政府购买服务和公益创投项目93个,累计项目资金268万元;宁波“关工委+协会+工作团队”的组织模式,还得到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的高度肯定。

    会上,徐宏俊为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四化型”发展模式点赞。他说,宁波从市县镇三个层面,全方位推进“四化型”发展模式,为各地提供了很好的先行经验。希望能够继续以提升政治领导力为统领,发挥服务中心、凝聚青少年的重要作用;以提升组织覆盖力为前提,推进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组织网络建设;以提升社会号召力为基础,构建合作共享、联动协调的基层工作新格局;以提升发展推动力为目标,开展深入持续、科学有效的“五好”关工委建设活动;以提升自我革新力为保障,建设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关工委工作队伍。

    宋越舜指出,全市各级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深入贯彻省关工委的工作部署,更加重视基层关工委建设,聚焦政治引领、聚焦改革创新、聚焦服务提效,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奋进,努力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宁波经验、作出宁波贡献。

    市关工委及海曙区、宁海县关工委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与会代表随后前往镇安小学实地考察“四点钟学校”做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