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投资旺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行宁波市分行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 共建“智慧校园”

    日前,农行宁波市分行与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智慧校园”银校共建启动仪式,双方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未来3年逐步推进“智慧校园”银校共建。

    据了解,“智慧校园”目前已经建成上线“智慧校园·码上”,这是农行宁波市分行根据浙大理工学院校园内的现金支付现状,设计打造的系列无现金智能支付项目。该项目包含“码上洗”“码上电”“码上充”等多个交易场景,集合了农行缴费中心、e商管家等电商产品,通过电子支付方式,实现学校后勤公司与商户、公司与师生、学院与师生间的各类线上支付业务,帮助解决学生和学校各类缴费及收费需求。9月份项目上线以来,已完成交易1700余笔。

    据介绍,“码上洗”通过改造校内136台洗衣机,实现扫码支付洗衣;“码上电”通过改造校内3074台电表,实现学生扫码电费充值,无需专人收费登记;“码上热&凉”实现线上扫码缴纳空调热水器租赁费;“码上充”实现校园卡线上充值并自动圈存功能,学生可随时查看充值及卡内余额;还有“码上饮”扫码支付水费、“码上收”线上收缴商铺租金、物业水电费等、“码上租”线上支付租凭费和会务费、“码上付”线上收缴(或代扣)学费和住宿费等各类“码上”项目。

    基于“智慧校园·码上”,银校双方将通过逐步完善校园数据中心建设,在2019年底前完成“智慧校园·云端”共建,进一步拓宽“智慧校园”应用场景。同时,将在2020年逐步实现“智慧校园·融合”,通过人工智能、生物特征识别、无感支付等金融科技,让师生在校园内无需介质即可畅快地学习、生活、娱乐和工作。(陈芋荣)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