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高速路网将开启“两环十射”第二环

慈余高速公路15日24时正式通车

    本报讯(记者张燕 通讯员邓雪 张菁菁)昨天,市交通委发布消息,作为浙江省“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高速公路网中杭州湾宁波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慈余高速公路将于10月15日24时正式通车运营。

    这是我市高速路网中“两环十射”第二环的起始,将杭甬高速与杭州湾地区相连,成为湾区经济重要交通支撑。届时,宁波境内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到519公里。

    慈余高速公路(S8)起点为规划的杭甬高速复线小曹娥枢纽,经周巷镇、小曹娥镇、泗门镇、朗霞街道、阳明街道以及马渚镇,于肖东枢纽处与杭甬高速相连,终点为余姚西收费站。项目里程23.169公里,全线高架桥,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时速100公里,全线从北到南设泗门、阳明、马渚、余姚西4个收费站。

    其中泗门收费站外接姚北大道(中横线),阳明收费站通过余姚规划的姚慈路与余姚大道相接,马渚收费站通过余姚规划的北环西路与余姚大道相接,余姚西收费站出来约200米即为终点,通过1.5公里连接线与余梁线(余姚-梁弄)相接。需要提醒驾驶员的是,余姚西收费站暂不在本次开通之列,可望于年内开通。

    慈余高速使目前的杭甬高速与未来的杭甬复线高速相互沟通,将有效缓解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接线及杭甬高速的交通压力。

    据市高等级公路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慈余高速项目是国内首次将大型预制箱梁用于陆地高速公路,之前这种工艺多用于高铁和海上高速公路施工。

    此前,慈余高速车辆通行费标准已通过听证,按省现行一般高速公路通行费计费标准执行。举例来说,一辆小轿车从马渚收费站上,从泗门收费站出,全程12.394公里,需支付通行费15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日报